close

還記得童年時的床邊故事嗎?
回憶起那份溫暖的回憶,總是叫人念念不忘,
如今長大了,重溫繪本故事的純真美好,再加點屬於大人的濃醇咖啡,
這是屬於我的美好時光。

最近Katie的男友出差了,也因此多了不少空閒時間,
沒有另一半的時光裡雖然少了些甜蜜,
卻可以不需顧慮對方的喜好做些自己喜歡的事情!
例如到書店慵懶一整個晚上,選間咖啡廳待上一整個下午,
或者,看場女孩專屬的飆淚電影!

而今天,我拎了剛買的新書和小相機,
來到「木童繪本咖啡」渡過我的漫漫午後~

18  

這是間位於捷運三重國小站附近的咖啡廳,就在離家步行不到10分鐘的地方,
相較於捷運出入口人來人往的情景,處於平房2樓的木童顯得格外幽靜,
坦白說,若不是事前有找到他們的粉絲團,我還真不敢確定這是否是間營業中的咖啡廳(笑)
走進公寓中延著樓梯緩緩前進,暖暖的燈光讓人感到安心,
沒有令人害怕的陌生,也無精品咖啡店那種距離,反而擁有一種彷彿要拜訪朋友般的期待與雀躍!

19  

一進門迎接我的是可愛的小吧台,
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用在此時可說是最完美的註解了,
無論是燈光的明暗、環境的佈置,甚或是店員親切卻不吵雜的態度,
都讓我才剛抵達就有了「絕對能在這裡待上個半天」的想法

01  

來訪「木童」,絕對少不了觀摩一下這裡的特色-滿滿的繪本!
是的,木童繪本咖啡&分享空間顧名思義是一間以繪本為特色的咖啡廳!
還記得大學時曾修習繪本的課程,關於繪本,我們總將之定義於小朋友讀的書籍,
實則不然!簡短的文字搭配上擁有豐富色彩的圖片,不僅能夠讓讀者擁有更多元且充分的想像空間,也能讓人讀起更加的生動不枯燥!有空翻翻這些可愛的硬殼小書吧!肯定能帶來些不同以往的滋味的!

05  02

此外,「木童」也擁有許多繪本之外的讀物,
一些小品、一些小說,還有許多有關咖啡與早午餐的書籍呢!
我想,大概是老闆的參考書吧!(笑)

06  

這次Katie點的是調酒,還沒有機會享用店內的咖啡!
但是對於並沒有咖啡癮的我而言,有時候喜愛一間咖啡廳的原因不一定是餐點或飲品,
可能是著迷於店內的空間和佈置,又或者深受主人的用心感動!

10  

店內不僅氣氛不錯,無論大或小的裝潢也都十分用心,
例如每個桌邊都有的玻璃罐裝乾燥花、 暖黃燈光的小檯燈,或是可供使用的免費插座
僅管賣得是咖啡,卻賦予了更多更棒的價值,精心打造出一處另人能夠真正放鬆且愛上的秘密基地。

11  09

店內並沒有太多過於現代化強調設計感的大小件擺飾,
反而採用暖黃的燈光搭配上歐風溫馨的小擺件,讓人能夠擁有一如回家般的舒適感受。

17    16

一旁的小桌上除了有音樂播放器和一些小擺飾,
也放上了可手寫的小本子讓大家留言繪畫~
說也奇怪~是我已經情人眼裡出西施,或者是木質調的物品相互融合,
海報上的木製衣架擺放在此居然一點也不讓我感到突兀呢~

14 13

今天Katie也早有準備地帶上了剛買的新書,準備與自己來場深度對話。
手邊的飲品是蔓越莓果汁搭配荔枝酒等基底製成的調酒,
我想可能是店員妹妹看我女孩子一個人,所以下手輕了些,因此喝起來大多是果汁的味道!
不過無妨,保持清醒我才能好好地與你們分享這美麗溫馨的小地方吶!

12

除此之外,店內也有提供簡單的小餅乾、三明治、香蕉蛋糕等小食可供品嚐,
單價大約落在NT$70~120之間,而低消則為一杯飲料或是一份餐點,不另加收服務費,
印象中若是點紅茶還有免費續杯的服務呢~對我而言,算是非常親切的價格了

03

隨著音樂的不斷播送和讓人沉浸的書香,時間一下子就渡過了,
一個人的時光似乎並不苦澀,反而偶爾讓人回甘~
我想適時地脫下外殼包裝,找一處能讓自己獨自整理也好、放空也罷的地方是非常重要的!
週五的下班後若是沒有邀約,不妨來這走走,靜謐的時光 是美好的。

07  

【MUR MUR】

說實在的,身為家中同是在三重開設餐廳的我而言,
對於三重能有這麼一家用心又實在的咖啡廳我是既開心又擔心,
除了高興在家附近終於能找到一間這麼棒的去處之外,
也同時深怕不符合三重居民的需求而抹煞了老闆的這份用心,
好在,幾個小時內客人算是絡繹不絕,
且大多都只是輕柔地點餐、坐下,安靜地享受閱讀時光,
我想我會為了留住這可愛的小地方而盡力常常來訪的(笑),
起碼男友不在的這段時間裡,這裡肯定是我的秘密基地!

對了!木童繪本咖啡除了咖啡廳之外,也提供了場地租借的服務,
無論是PTT網聚,人文藝術活動的分享聚會都會是不錯的場合喔!
包場的費用於不同時段有不同的費用,可以自行去官網看看喔~

【哪裡找?】

木童繪本咖啡&分享空間
電話:0936-272-948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muto-room.com/
FB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utocafe?fref=ts
地址:新北市三重區仁愛街19號2樓 ( 捷運三重國小,右側出口正對面巷內咖色門上二樓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咖啡廳 coffee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