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人都該有個志願,就算沒有,也得在國小國中的作文上硬是生一個,

儘管作文這件事對於我不算是件難事,

但每每遇到「我的志願」這題就只能完全擱筆停滯......

 

是的,我是個沒有志願的孩子......

從小,經常天馬行空,走到哪碰見什麼都能隨時讓自己進入跳脫的劇情之中,

想像自己會飛、想像自己擁有魔法等等等,

但就是從未撞見自己或者幻想自己成為一個什麼特定「職業」的人,

甚至都不敢和同儕提起,深怕作為一個沒有偉大志願的孩子是件不光榮的事。

 

苦惱著自己「未知的志願」的孩子的我,

試著向爸媽找尋自己的答案,

爸媽也僅僅重覆地說著......

「總該有什麼是你特別喜歡的吧?」、「你再仔細想想有沒有想當什麼?護士?老師?...」

而我也總是說著「我真的不知道」、「這還好、那普通...」,

我想這對賦予自己厚望的爸媽而言,應該是件相當令人沮喪的消息吧!

 

直到長大後,體驗過友情、享受過愛情......

才在一次含著淚的分手後,立志未來想要當個......「幸福又良善的人」。

我知道這還是不算什麼志願,

但處於現實生活中,突破了對於未來的美好幻想,

也明白了「想要的不一定能得到」、「喜歡的不一定要擁有」,

這才發現,自己想要的只是一份平靜且安穩的幸福,

當一個簡單又純粹的人,擁有一些屬於自己雙手能夠觸及的幸福,

譬如:一個愛自己的老公、一對兒女、一隻狗等等...

簡簡單單、完整且給予滿滿的安全感,能夠誠實且正直地看待一切,知足、滿足.....

致孩子的自己,「志願」是提醒自己努力向前的動力之一,

但如果,你樂於漸漸地往前、安安穩穩地渡過漫漫人生,

懂得知足惜福,樂於享受一切喜與悲,

那麼別沮喪,就這麼地帶著沒有志願的自己緩緩地走遍人生吧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